•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宋海东 辛波 编辑:朱爱鹃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2023-04-28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西译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表彰了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通讯员;签订了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书,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栾宏发表讲话。他表示,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涵盖了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思政工作、思想宣传教育等四个主要方面的内容,目标任务是“以文明建设为抓手,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此项工作是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一项常规工作,更是推动师生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发展,提升学校品牌形象的工作。

栾宏指出,2022年,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宣传思想战线坚持守正创新、勇毅担当作为,面对多轮疫情冲击,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学校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健全,思政课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明显,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交出了一份不寻常的答卷。

栾宏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在高举思想旗帜上展现新担当,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展现新作为。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认识的高度、举措的精度、落实的力度,栾宏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围绕工作主线,着力推动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聚焦关键课程,着力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着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创新整合资源,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六是坚持以文化人,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全国一流民办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汪杰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学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和实干精神,把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栾宏发表讲话

栾宏为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签订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