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举行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师雨雨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4-04-17 点击量:

4月16日晚,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祥宇、校团委副书记岳蓓及部分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学工部陈忠毅老师,宣传部吴东老师,校团委指导老师锁荫,新闻传播系教师吴佳妮担任比赛评委。决赛分为风采展示和主题演讲两个部分。

本次比赛在雅致轻盈的开场舞《卜卦》中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十名同学入围决赛。在风采展示中《携笔,奉献国防》由九号选手周怡彤带来。选手仪表端庄大方,声音洪亮极具穿透力,她凭借生动的语言与鲜活的事例生动体现出我校学子矢志报国的坚定决心。六号选手高永博带来《寄国家梅香,谱时代长歌》,他侃侃而谈、掷地有声,以小我融入大我为切入点,点明了新时代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性,展现出青年们热爱祖国,积极上进的良好风貌。《爱我中华,心系国防》由八号选手杨润霞带来,选手激情澎湃、声音坚定,她结合学院的征兵工作,介绍了我校在国防教育中的各项举措,进一步阐述了国防教育的深刻内涵。

在主题演讲中《山河虽已无恙,吾辈仍当自强》由二号选手侯宇琦带来,她凭借流畅自然的语言向观众讲述出感人肺腑的军旅故事,选手出色的表达能力引起在场观众深切共鸣。五号选手胡斯羽带来演讲《齐铸国魂,强国有我》,她紧紧围绕主题“爱我国防”通过回顾中华民族抗争史中的英勇事迹,让更多西译学子了解到国防知识。七号选手马辉带来《爱国情,筑牢国防铜墙铁壁》,选手精神饱满、大方自信,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他将亲身经历融入国防教育的故事中,向观众深刻阐述了国防的意义所在。

吴佳妮点评及总结发言。她对比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她表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把握演讲内容的同时,还应注重表现形式的多样化,将演讲内容的层次与结构进一步完善。她希望在日后我校学子能踊跃地参与到各项比赛与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文化氛围。

最终,六号选手高永博、九号选手周怡彤荣获一等奖,八号选手杨润霞、十号选手李晨阳、一号选手李玥锐、三号李雨果获得二等奖,二号选手侯宇琦、七号选手马辉、四号选手贾天博、五号选手胡斯羽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丰富了我校学子的校园生活,引导了青年学生厚植爱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

主题演讲

校团委副书记岳蓓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分享到: